我看日劇“美雨”

2012090922:27
 
裡頭是演一對單親的父親和8歲女兒的故事~

好像是小嬰兒時小女孩的母親就過世了,單親的爸爸帶著她住在工作的老闆的樓上,老闆和他們好像一家人那樣和樂的住在一起.

單親父親認真負責努力的工作,把女兒照顧得很好也很幸福的過著甜蜜快樂的二人生活~

但是忽然有一天這個父親突然常常的忘記公司裡重要的客戶的要約,忘記答應要幫女兒買的東西,後來到醫院去做檢查,醫生告訴他得了早年性的阿滋海默症,並且告訴他他的腦已經萎縮,而且會越來越嚴重,說要他把家屬給叫來,他說:我沒有家屬只有一個小女兒才8歲要我照顧.於是這件事只有他自己知道,回家也不敢跟女兒說實話,在公司也不敢說.但是問題是他頻頻出狀況,昨天交代說完的事今天全忘記了.

就在一次心愛的小女兒生日的晚餐聚會,6點開始他竟然到了五點半公司的人問他說:你去買了禮物回來了嗎?他還問:什麼事?女兒的生日你不是要送她生日禮物?才忽然想起,急急忙忙騎了單車出門去買答應要給女兒的球鞋,買了後匆匆忙忙地趕著騎車要回家,結果穿過了無數的街口,總是覺得陌生越騎越快,都不知道回家的路怎麼走才對,忽然看到派出所,趕緊進去問警察他家的住址是在哪邊要怎麼走才會到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回到家,已經是晚上8點了,明明是10分鐘的路他騎了四個鐘頭才回家.所有的朋友和他女兒問他為何這麼晚?大家都等他,女兒更是都沒吃.他卻回說是碰到熟人聊天聊得忘記要回家了~弄得女兒很生氣,站起來不吃晚餐上樓回房間了.

捧著買給女兒的禮物哄女兒開心,讓她試看看新鞋,結果爸爸竟然又記錯尺寸,買太小了.惹得女兒和父親又生氣又傷心,女兒說:你說我是你最心愛的女兒,你根本不在乎我~父親跟女兒說對不起,真的不是故意的~妳什麼都不知道,於是兩個人都哭了一場~

可憐ㄜ~年輕的自己得了早發老人癡呆症,到最後會忘記家人和自己.這個事早晚瞞不住的.女兒和他相依為命,怎麼辦呢?

醫生說病的早期會常常忘記近期發生的事,中期會忘記自己擁有的技術,晚期會忘記自己和家人,生活無法自理.

戲如人生~真的是好慘~我才看到第二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