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筋拍打自癒乳癌記!文/徐玉美 (馬來西亞)

2013070920:48
 
三十五歲之前,曾經聽朋友提起要如何自己檢查乳房,摸到有硬塊或有痛的地方就要特別留意,我從未做過 Mammogram 定期檢查,每天只為了孩子而忙,根本沒時間想其他的。

突然有一段時間,在我駕駛汽車時,左手轉駕駛盤,腋窩下就會感到酸痛。這情況我留意了一段日子,一直沒改善。有一天,當我自己檢查乳房時,我摸到的不是硬塊,而是一點軟綿綿的東西(jellytype)按下去也不會痛。當時我就覺得很奇怪。

但我只能先找自己的家庭醫生詢問,結果是要我先去做個Mammogram 來看,因為靠按是不能知道結果的。於是在一九九五年,我被醫生確認患上了乳癌。當時我就像其他乳癌患者一樣害怕,六神無主。第一時間所想到的就是我的一對孩子,並不是我的病。我的孩子還那麼小,我該如何是好?由於當時我定居在汶萊,除了朋友,我沒有任何兄弟姐妹在身邊,就沒有告訴親戚。

後來我決定告訴好友我的狀況,她馬上站起身說:Let’s go and seek second opinion ,就陪我一起去了她所熟悉的診所檢查。(這醫生來自新加坡,到汶萊開診所也有一些日子了)這醫生檢查得很仔細,他說,是有東西在裏面,但我們眼睛看不到,不如到新加坡去照個片,拿了報告再找個專家聽聽意見再來決定下一步吧)。

拿著醫生給我的推薦信,回家和先生商量過後,就立刻訂了第二天最早的班機,全家一起出發到新加坡去,兩個孩子樂翻了,還以為去旅行呢!

隔天一早,把孩子寄託給朋友後,我們到了新加坡伊莉莎白醫院,先去做了mammogram 和 ultra sound。一個小時後,我拿了那份報告就去找專家,看了我的片子,專家替我撿查後,說馬上要開刀,那時我才真正感到害怕,什麼也沒來得及準備,陪伴我的只有我的先生,而我的孩子還在朋友家呢

下午一點馬上辦理了入院手續,開刀時間是在三點。在這段時間裏,我好像行屍走肉般被推來推去,最終到了手術房,看到了裏面的一切。心想我是否能逃過這一劫,菩薩,請保佑我吧!

在此也沒容我多想,一會兒我就被麻醉了,在我做手術的半途中,我先生竟被招入手術室,醫生告訴他說,目前我們已割了幾片tissue(組織)去檢驗都沒有發現。這有兩個選擇,一. 是否還要繼續再割幾片組織化驗?二. 是把整個胸部都拿掉?他選擇了第一項!果然又發現了癌症細胞(大概0.03cm)。感謝我先生當時明智的決定,沒讓我乳房切除,讓我能保留著女性唯一的尊嚴。

等我被推離手術室時,已是晚上九點多,天啊,這手術竟開了六個多鐘!到我稍微有知覺時,已是零晨三、四點鐘,我死裏逃生了,感恩啊!

在醫院呆了三天。第四天出院時,回去找開刀的醫生復診,他告訴我們說,他做的範圍只到這,接下來把我介紹給Oncology (腫瘤專家),由他們接管我的病例。

見過了腫瘤醫生,他說我很幸運,發現得早,腋下的淋巴結也沒擴散,是乳癌第一期,別絕望要有信心,千萬不要給自己有壓力,他說我不需做化療,而只是做Radiation therapy 三十六個課程。心理高興因不需要化療,但這三十六次的電療我能熬得過去嗎?又是另一個挑戰。

回到汶萊把一切都安頓好後,我打了電話給居住在新加坡的兄嫂,告訴他們我的狀況,他們要我到他們家居住,一方面為了方便照顧我,也能使我先生安心!

在這段做電療的日子裏,有許多副作用,比如(頭暈,反胃,體內散發一股熱氣和瘙癢,全身無力,疲倦等等),這一切我都咬緊牙關度過,只盼望能早日完成早日回家!好不容易熬過去了,再見醫生時,他告訴我要服一種抗癌藥,而且是五年為一期,起初是每三個月要到醫院來檢查一次,一年過後改為半年一次,兩年過後轉為每年一次了,而每隔一年我都被安排做mammogram 及 ultra sound。還記得我度過十五年時,我的醫生向我道賀說我已平安過了十五年。

在兩年前,我又去拍了片及掃描,醫生看了報告說我右邊乳房發現了幾粒小水瘤,起初醫生還建議要做biosy test。但是我害怕,沒心理準備,是否能延遲到下一次才做?他說好,三個月後,先去做掃描看看報告再說。這次我要先生一起來陪我壯膽,結果水瘤又增多了,(大大小小約有十二、三粒),但是醫生說原先那些並沒變大,暫時不需要做些什麼,再等等看吧。可是我能安心嗎?整天都提心吊膽,真怕它哪一天忽然變化,又把我推去挨刀。

直到我在三月三號參加拉筋拍打一天的體驗營裏,有位教練替我拍打到鎖骨時,那部位竟有些白點被拍打出來,我想這該是我多年服用的抗癌藥物沉澱在這裏,當時她問我是否知道胸部是可以拍打的。過後我也在蕭老師的博文裏看過一位女士自拍胸部的分享,我就開始每天拍打胸部及拉筋(蕭老師每次都說,兩者並用,療效更好)。

我們全家人每年的檢查定在四月尾,我想趁這個月裏能通過拍打拉筋來把乳癌解決。但是女兒忽然來電說要延期到五月二十五日才去,我很高興,因為我又有多一個月的時間來拍打。

到了檢查的那一天,開始做mammogram ,我問那醫務人員,是否有發現水瘤?她說沒有,我心懷疑,可能嗎?我再要求再檢查仔細一點,要用力壓,她還笑說真的沒看見什麼,不信的話,見醫生時再看報告吧。我迫不及待地見了醫生後,結果還是一樣:水瘤消失了!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,我又有了新希望!

後來遇見蕭老師,當時他對我說,把你的經歷寫下來和大家分享,你在做,天在看,讓更多婦女們瞭解通過拉筋拍打的微妙及好處,只要有信心、決心、耐心及堅持,一定能得償所願。我聽了蕭老師的勸告,寫下這篇文章。

我目前已加入芙蓉拉筋自學營裏當義工,能幫助更多的人,我心感到踏實, 活得更有意義。

感謝蕭老師不辭勞苦,四處奔波推廣拉筋拍打自癒法,我痊癒了,你們還在猶豫什麼?希望還在猶豫的婦女們,給自己一個機會掌握著自己的健康,找回自我,我能,你們也一定能,加油!
 
馬來西亞 森美蘭州 芙蓉
徐玉美 
15/6/2013 

更多自癒案例,請造訪「醫行天下/蕭宏慈」新浪博客: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yixingtx

附記:台灣「拍打拉筋」活動,歡迎參加!

名稱:台中拉筋拍打讀書會+同樂會
日期:2013/7/19(五)下午14:00~17:00
主持、演講:吳世楠 老師
地點:台中市烏日區三榮路二段420號(正和書院 2樓教室) 
費用:免費(感謝正和書院提供場地)
報名網址:http://www.hp124.com/reserve_plan.php (一律網路報名)
主辦:社團法人 中華民國自我保健協會

以上轉貼欣賞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