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亮一盞感恩的燈!文/佚名

2014100314:42
 




故事1:

一個路人因為太疲憊,躺在路邊睡著了,不久,一條毒蛇從草

叢鑽了出來,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。

 

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,就在這時,一個路人經過

這裡,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,沒有驚醒路人的好夢,就靜靜走

開了。


 

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,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

熟睡時發生的一切。


 

故事2:

 

這是我上中學時發生的一件事,一天,我的父親突然焦急地來

學校找到我,說是給我來送生活費。


 

我挺納悶,因為我在前兩天剛剛收到父親寄來的500元錢(為

了省下郵費,父親把錢夾在了信封裏)。


 

父親說這不可能,他告訴我,他幾天前給我寄錢時,將裝錢的

信封丟在了去郵局的路上,怕我等錢急用,就親自把錢給我送

來了。


 

我告訴父親,我確確實實收到了那封夾著錢的信,直到我把那

個信封拿出來他才相信。


 

我們猜想,一定是一個陌生人在路上拾到了那封信,然後把信

投到了郵筒裏。


 

拾到那封信的人也許不會想到,他那不經意間善良的一次舉手

之勞,將會溫暖與他素昧平生的人的一生。


 

故事3:
 

我的一個同事住在一樓。
 

有一年大夏天的一個晚上,同事回家後發現陽臺上的燈亮著,

他以為是妻子用後忘記關了,就進去要把燈關掉,但被妻子

攔住了。


 

他很奇怪,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讓他看,他看到窗外的路邊,

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,車上坐著一對拾垃圾的夫婦,他

們正呆在自家陽臺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,邊說笑邊開心地

吃著東西。


 

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,樓裏的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,悄悄

退出了陽臺。


 

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不會知道,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,有

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。


 

用感恩的心,為我們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燈,因為,我們

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!



以上轉貼欣賞~

有一次我在下雨的街上路邊撿到一張身份證,心想可能這個人不

小心掉的吧?就回去用信封把撿到的身份證寄到上面的戶籍地

址,裡頭附上小紙條說明我什麼時候在哪邊的路上撿到的.結果

過不久就接到那人還特別寄了一張謝卡給我呢.其實我們台灣的

人民大家一般都是很善良的.只是真的被詐騙集團弄得人人自危

,怕碰上麻煩事.

我有一次搭公車時,當時有一個婦人上”上車收票“的公車,司機

一直要她付車費刷卡的,她一直不說話,後來被問很多次,才從她

口中說:我沒錢啦!然後司機就緩下來說:沒錢坐車要早說嘛~

然後跟著旁邊有一個先生就起身,然後說我幫她刷車錢啦,然後

車子恢復一般像沒事的常態,好像不曾發生這個事,大家靜默的

坐著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