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韓劇心有所感

2011092410:00
 
昨天看韓劇的劇情,演的是一個老爺爺得了早期的老年癡呆症,白天去拜訪了兒子後說要自己回家,走著走著竟然忘了家在哪?怎麼回去?於是就坐在路邊努力的回想,想自己到底是住那裡往哪邊走才好?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只好坐在路邊上一直喊著大兒子的名字,喊著想讓兒子趕快來帶他回家.但是沒用.

吵鬧的馬路車來車往,冬天的深夜一個人獨自無依的坐在路邊上.完全使不上力.竟然完全想不起任何一個熟悉的電話號碼.

家裡的人想到父親有輕度健忘,可能是老人癡呆症,到了晚上還不見回家,又見到父親忘了帶手機出門.全家人總動員到處找也找不著.只好回到家中擔心的等著出現奇蹟.就在大媳婦開口祈求拜託老天爺:好歹讓爸爸想辦法可以安全找到路回家時.

鏡頭轉到老爺爺這邊,坐在路邊上一籌莫展.苦惱著不知如何回家.突然靈機一動,想到了,我不是有帶身分證嗎?上頭就有我家住址.一想到這樣,高興的拿著身份證馬上攔了一輛計程車,拿著身份證上的地址給司機看.麻煩送我到這個地址.然後就順利的回家了.大家一看老爺爺回家也鬆了一口氣,家人趕忙問他:你都跑哪去了?我們都急死了.他還一派輕鬆狀,我有我的社交生活嘛!幹麻告訴你.(為了保有自尊心,就是不敢說是自己老了忘了怎麼回家).

看到這個劇情就讓我想到我朋友的爸爸去逝前得癡呆症,醫生在病床前問著爸爸指著媽媽,說這個人是誰?想了很久其實他想不起來,最後竟然回答:"不告訴你!這是秘密~",我們旁人聽了都覺得好笑,不就是太太?還變成是一個秘密?

不過話說回來,我們人老了一定會退化,一定慢慢的會有一些毛病.然後就是會慢慢凋零.但是人老了病了,身體不由自主的生病了,遺忘了一些事,一些人.真的是很無奈但是還是要接受面對的.